返回首页

一汽轿车:2017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6亿元至3.2亿元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宋维东)1月26日晚,一汽轿车(000800)披露业绩预告,公司2017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亿元至3.2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业绩预增原因,一汽轿车表示,2017年,公司落实深化改革,积极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紧盯市场,成功推出智能网联版车型奔腾X40,加之合作品牌双明星车型的持续热销,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3.96万辆,较上年增长23.8%。

  据悉,徐留平从长安汽车调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后实施了大刀阔斧的改革,调整组织架构,选贤任能,施行全员竞聘,激发全员活力,有效增强了公司内生动力。公司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红旗资产,优化了资产结构,提高了运营和管理效率,轻装上阵,有助于将精力聚焦奔腾、马自达业务。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一汽轿车市场表现不俗。马自达CX-4与全新阿特兹月销量维持高位,奔腾X40上市后快速成为奔腾品牌主力车型,有力地推动了公司业绩增长,为新产品周期开启奠定了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