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富荣基金:债市短久期信用债的结构行情将延续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 富荣基金举办了“展望2018”新年高端同业茶话会,与来自全国各地城商行、农商行的高管们共话市场,共谋发展。富荣基金总经理郭容辰表示,资管新规出台后,公募基金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公募基金和银行业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能与银行进行有效合作,共赢大资管。 

  富荣基金副总经理于涛分享了2017年债券市场回顾及2018年策略展望。于涛表示,从宏观基本面看,国内需求侧温和上行、国外主要经济体复苏,叠加了国内供给侧施政有力导致名义GDP回升明显;从金融货币条件看,金融严监管加上货币政策稳健中性导致M2增速下台阶。上述两方面都对2017年的债券市场产生不利影响。 

  展望2018年,债市的主要矛盾仍将是金融严监管与紧货币,来自货币供给端的影响超过需求侧。中短久期、中高资质信用债的防守型策略仍将是首选,守正待时。利率债震荡筑底,或已现最佳配置时机,但交易性机会仍需等待,需关注监管政策风险。在金融去杠杆的大环境下,资金利率中枢上移,债市震荡加剧并呈现结构性行情。短久期信用债的结构行情预计延续,短期限、高资质信用债具有很强的避险价值、票息价值,是很好的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标的,当前特别推荐。 

  富荣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王刚建作了题为《金融体系风险集聚与金融去杠杆》的专题报告。他表示,目前监管政策虽尚未完全落地,但回归本源的主调已定。杠杆策略、期限错配、非标投资等都是原来市场化的投资运作和盈利模式,但在目前监管看来,过度的市场化套利同样会带来系统性风险,将逐步受到限制。银行剩余可用的投资策略仅有信用风险策略、久期策略两种,而在打破刚兑的情况下,这两种策略分别面临很大的信用风险和利率风险,也需要具备高超的择券、择时等主动管理能力。而银行具有强大的资金渠道优势和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势,未来与主动管理能力优秀的专业投资机构,与公募基金合作将是资管行业的大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