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化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 为加速推进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简称“CSAE标准”)的发展,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近日在京召开2018年标准化工作会议。

  会议系统总结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团体标准前期工作,尤其是对国家标准化改革以来,学会承担的两阶段团体标准化试点任务的成果,同时也对2018年团体标准化工作进行了展望,发布了2018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化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及具体工作部署。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汽车防腐蚀老化分会、汽车空气动力学分会、汽车电磁兼容分会(筹)及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作为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领域标准体系及标准研制进展情况,分享了在组织推动团体标准研制方面的经验做法。

  会议期间,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署了团体标准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了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与全国汽标委在团体标准研制方面的全面合作。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李骏院士表示,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抢抓国家标准化改革的重大机遇,大力培育和发展CSAE团体标准,主动服务和支撑汽车产业技术创新与转型升级。针对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化下一步工作,李骏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呼吁各方面高度关注、支持和积极参与CSAE标准的培育发展,共同推进满足汽车产业发展需求的CSAE团体标准研制,为实现汽车强国建设的伟大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