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成基金: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优先股票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日前,大成基金发布了2018年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复苏进入确认期,中国经济2018年的真正增长动力则来自于经济内生性力量,大类资产配置的优先顺序应为股票优先,汇率产品次之,然后是债券。 

  在国际经济方面,大成基金指出,本轮全球经济的复苏具有同步性。但相比于国际经济,中国总量增长却略显平淡。供给侧改革通过去产能大幅降低了传统行业的工业增加值,拉低了总体的经济增速。而中国经济2018年的真正增长动力则来自于经济内生性、系统性、与全球经济复苏同步的力量。 

  大成基金判断,明年宏观经济组合情况为“稳定增长+温和通胀+金融偏紧+利率高位”,制造业和出口仍是经济的核心边际贡献力量;市场的主导因素由盈利和风险偏好双轮驱动,慢牛趋势继续演绎,指数站上新区间。在此基础上,2018年大类资产配置应优先配置股票,然后是汇率产品,之后是债券。 

  股市方面,大成基金认为主导因素由盈利和风险偏好双轮驱动,慢牛趋势继续演绎。具体而言,盈利由净利润率向ROE驱动转变,利率是经济的内生变量,通胀与经济增速不支持过高的利率水平;货币边际收紧与金融监管的大方向仍未变,监管政策仍未完全落地,因此利率还将维持高位。 

  估值方面,利率上行并不意味着估值收缩,如果投资者要求的风险偏好提升,利率上升估值也可以扩张。利率上行本会增加企业的财务成本从而影响盈利,同时也受到宏观环境和真实利率的影响,利率上升,价格上升幅度更大,企业的净利率反而是扩张的,从而推动盈利能力ROE的改善和盈利增速的提升。 

  大成基金表示,A股市场估值整体不贵,然而龙头估值优势下降。从中长期业绩趋势、流动性和利率环境、市场流动性溢价、小票遗留风险来看,2018年很难出现显著的风格切换,只不过分化不会如今年这么极端。相对而言,可能中盘股在成长性,业绩确定性及估值方面有一定优势 

  汇率方面,大成基金预估人民币将进入双向波动时代,在6.5-6.7之间宽幅震荡,美元不强,欧元英镑看好,尾部概率来看,人民币升值的可能性大于贬值。债市方面,经济复苏延续、金融监管仍未完全落地以及利率维持高位的大环境下,债市趋势性机会仍不具备条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