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生前海基金:2018年港股向上大趋势不变

王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蕊)日前,恒生前海基金发布2018年度经济展望和投资策略报告,预测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国股市走强,港股向上的大趋势在2018年保持不变,上半年势头或更强。报告同时指出,建议A股依旧坚守估值业绩匹配的投资主线。 

  恒生前海投资部认为,A股市场虽然经过近两年的修复,行业间估值和业绩的匹配度差异逐步缩小,但在流动性总量中性偏紧状态下,资金配置依然会青睐基本面足够优质的资产。大金融或将作为A股的基本配置,同时关注大消费和泛科技板块。地产板块虽面临政策不确定性,但在具有一定催化因素、预期外利好的情况下,料亦可能会有超预期表现。 

  而在港股方面,判断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美国股市走强,港股向上的大趋势在2018年保持不变,港股慢牛行情仍然在进行中。目前恒生指数的市盈率 12-13倍,略高于过去十年均值 11.7倍,整体估值合理。 

  恒生前海指出,目前港股估值在全球主要市场中偏低,海外资金和大陆资金寻求估值洼地的诉求将抬升其估值中枢。尤其在 2017 年年报利好的影响下,预计港股2018年上半年的势头更强,但2018年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速预计会低于2017年。 

  从资产配置角度来看,2018年国内由房地产、汽车带来的拉动力量会有所减弱,进而对上游周期品行业的需求下降,再加上供给侧改革政策方面的不确定,市场对原材料板块将偏向谨慎。但随着石油价格在2017年下半年企稳上涨,石油能源相关个股或将会有不错的表现。 

  与A股相似,恒生前海也相对看好港股的银行和保险、必选消费个股和先进科技主题,并指出公用事业板块含有很多新能源运营商(风电、太阳能),估值较A股更低,对资金配置更有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