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民币中间价调升60基点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勤峰)1月11日(周四),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60基点至6.5147元,结束两日连贬。市场人士指出,当前人民币贬值预期维持在低位,“逆周期系数”调整不会对汇率市场运行和预期产生根本性影响,未来人民币汇率仍将以区间震荡为主。

  周三(1月10日),美元指数在连涨三日之后走势再现反复,当日亚市阶段美元指数反复震荡,上下波动不大,但在欧市盘中一度跳水,指数最低跌至91.92,但随后有收回大部分失地,纽约尾盘下跌0.13%,报92.3835。

  周三美国方面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2017年12月份进口价格升幅低于预期,而出口价格意外下滑,美元没有得到支撑。市场参与者目前关注的焦点是本周五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以寻找美联储可能加息的线索。

  在遭遇单日大跌之后,周三人民币汇率重归既有运行趋势。周三,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设在6.5207元,较上一日下调239基点。银行间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即期询价交易早盘大幅低开在6.5360元,开盘后进一步下探6.5385元,较前收盘价跌178基点,但人民币随即稳住阵脚,逐步收敛跌幅,临近日前交易收盘时已收回早间全部失地,16:30收盘价报6.5179元,较前收盘价升28基点。夜盘时段,人民币继续收高,当日23:30收报6.5071元,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价上涨214个基点;全天成交量缩减22.6亿美元至165.83亿美元。

  此前一日,媒体关于逆周期因子运转机制调整的报道,引发人民币市场汇率大幅下跌。申万宏源等机构认为,这次逆周期因子运转机制调整体现的是央行对人民币脱离贬值区间的信心,并非引导人民币再度贬值。

  中金公司也认为,“逆周期系数”公式调整可能对人民币汇率造成一定扰动,但影响偏向于短期,不会改变中长期人民币升值的趋势。

  兴业研究认为,此次调整可能助力近期美元对人民币阶段性上行。但在基本面变化之前,仍维持全年人民币汇率稳中有升的判断。此外,直接干预逐渐退位,2018年需密切关注利差与汇率的联动关系。

  有机构人士表示,在国内基本面平稳,实体经济企稳回升,货币政策基调中性偏紧的背景下,人民币贬值预期有望维持低位;同时,欧洲经济的复苏势头强劲于美国,欧元有望对美元保持强势,压制了美元指数的走高,人民币汇率有望维持相对稳定,并呈现双向波动的特征。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8年1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5147元,1欧元对人民币7.7882元,100日元对人民币5.8510元,1港元对人民币0.83274元,1英镑对人民币8.8027元,1澳大利亚元对人民币5.1112元,1新西兰元对人民币4.6923元,1新加坡元对人民币4.8836元,1瑞士法郎对人民币6.6614元,1加拿大元对人民币5.1965元,人民币1元对0.61469马来西亚林吉特,人民币1元对8.7614俄罗斯卢布,人民币1元对1.9085南非兰特,人民币1元对164.34韩元,人民币1元对0.56381阿联酋迪拉姆,人民币1元对0.57568沙特里亚尔,人民币1元对39.7209匈牙利福林,人民币1元对0.53612波兰兹罗提,人民币1元对0.9562丹麦克朗,人民币1元对1.2578瑞典克朗,人民币1元对1.2390挪威克朗,人民币1元对0.58335土耳其里拉,人民币1元对2.9612墨西哥比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