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毅投资回应夹层基金违约报道:基金处于正常清算阶段 不存在任何“违约”情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 吴娟娟)在10亿夹层基金“违约”报道持续发酵一天后,1月5日,弘毅投资正式对外发布声明,称弘毅夹层一期基金按基金协议约定,处于正常管理的基金清算阶段,不存在任何 “违约”情形。

  1月4日,有媒体报道称弘毅一期夹层基金违约,招行私银客户2000万投资面临回收难;招商财富向投资人发布临时公告称,鉴于有3个项目仍未实现完全退出,资产管理计划仍未回收合伙企业的部分分配款,招商财富将勤勉尽责,全力回收合伙企业投资的各项目的利润及应收款回收。

  弘毅投资声明如下:

  关于“弘毅夹层一期基金”媒体报道的情况说明

  1月4日,有媒体刊登关于弘毅夹层一期基金的报道,引发关注。弘毅投资感谢媒体的报道及各界关注,对报道所涉及问题说明如下:

  1、作为我公司旗下由独立团队管理的以夹层债为投资方向的一支私募投资基金,弘毅夹层一期基金从募集至投资阶段,严格遵守《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只向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合格投资人开放,从未对投资人做出“联想集团为项目担保”、存在“银行与联想内部文件(担保函)”等不实承诺。

  2、目前,弘毅夹层一期基金按基金协议约定,处于正常管理的基金清算阶段,不存在任何 “违约”情形。

  3、鉴于基金仍有三个项目在资金回收阶段,我公司正在尽职尽责地履行基金管理人的职责,集中资源以完成这些项目的资金回收和基金清算,最大化维护投资人的利益,特别是投资本金的安全。在此过程中我公司也会持续积极地向投资人报告进展,保持有效的沟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