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立满13周年 博时主题行业基金累计回报率超13倍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姜沁诗) 2017年行情已经收官,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也将在1月6日迎来它的第13个生日。作为业绩“常青树”,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坚守价值投资的博时主题行业抓住了2017年白马蓝筹股的大涨行情,取得31.96%的净值增长率,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在342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排名前1/4。

  从中长期业绩来看,银河数据显示,该基金近三年净值增长率65.08%;近五年净值增长率为172.25%;成立13年来,博时主题行业的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302.07%,年化收益率高达22.53%,大幅领先于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基金过去一年、两年、五年业绩始终排名同类前1/4。

  据悉,作为博时基金的旗舰产品,博时主题行业自2005年诞生之初就受到了博时基金的高度重视,在基金管理人的安排上给予重配,历任基金经理均是投研经验丰富、能力卓越的投研名将。资料显示,博时主题行业现任基金经理王俊为博时基金研究部总经理,拥有丰富的行业研究和投资经验。在长达10年的投研经历中逐渐形成了坚守价值投资、扎根于深度基本面研究的投资风格,擅长挖掘价值低估的投资标的,所管理基金中长期业绩稳定。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王俊管理博时主题行业期间的任期回报率为59.84%,为持有人赚取了丰厚的回报。在王俊的管理下,博时主题行业的复权单位净值在2017年10月23日达到13.3095元,创下成立以来的历史净值新高。

  展望后市,王俊认为,从一年至三年的纬度来看还是对A股市场持乐观态度。首先是由于未来比较稳定的政策环境、经济环境,能够给很多的企业、创业者一个更好的环境。其次,中国确实出现了一批国内外竞争力都非常强的公司。他表示,任何投资都是落到公司层面去的,是靠公司竞争力的提升和盈利的增长来赚钱的。另外,则是习惯于进行长期投资的海外投资者也会逐渐对A股市场产生影响,而随着明年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这一影响还会更为突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