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IMF调高今年香港经济增幅至3.5%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倪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发表的评估报告中表示,调升香港经济增长的预测,对今年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今年4月时预测的2.4%大幅上调至3.5%,高于2016年的2%,明年增长预测则由2.5%,上调至2.7%。通胀方面,IMF预计香港将继续受控并处于2%以下水平。此外,在全球继续逐步复苏,及美国有序地收紧其货币政策的情况下,IMF预计香港的中期经济增长潜力约为3%。

  IMF表示,香港经济维持强劲增长的原因,是畅旺的本地需求及外部需求回升的支持。预计消费将继续受到偏紧的劳工市场的支持,各项大型基建及住屋项目陆续开展,亦令投资可望保持强劲。

  此外,日前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中也提到香港经济今年以来表现相当理想,上半年按年实质增长4%。而香港今年全年经济增速将介于3%至4%之间,高于过去十年2.9%的平均增长率。

  香港大学公布最新宏观经济预测,指出香港第三季GDP较去年同期上升3.2%,较第二季度上升3.8%的增长有所放缓,预期第四季度增长进一步减慢至2.2%,全年增长预测则维持在3.3%,高于2016年2%的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