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岳阳林纸:全资子公司签订《北海市水环境水生态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 总投资22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岳阳林纸(6009631121日晚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诚通凯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简称诚通凯胜生态乙方)与广西北海市林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广西北海市水环境水生态建设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书主要内容:根据《北海市水生态水环境建设的规划》,利用乙方专业、资金和资源优势, 支持和鼓励乙方发起以PPP模式建设北海市水环境水生态项目。主要包括与城市及产业园供水相关的项目,城乡水生态建设,合浦县南流江、西门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等。项目规划总投资估算约22亿元,预计在3-5年完成建设。项目合作方式以PPPEPC+PPP模式。

  公告表示,本次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公司持续向生态环境建设业务延伸的具体体现,符合公司业务结构优化的战略需求,将使公司的生态、景观、PPP经营模式得到进一步扩展。

  业内人士表示,岳阳林纸为国内大型文化用纸、工业用纸、包装纸生产企业,并从事林木、房地产开发、化工产品经营。20175月收购了诚通凯胜生态100%股权,新增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规划设计、绿化养护、生态治理等业务,形成了“造纸+生态景观”双主业格局。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0.55亿元和1.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49%977.89%。主要系主业造纸业量价齐升及新增园林业务高盈利水平所致。从四季度看,主业造纸景气度提升+园林子公司并表双驱动,该公司业绩有保障。传统纸业在成本上涨、生态环保愈严等因素推动下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成为驱动该公司业绩大幅上涨的重要因素;从今年6月起对诚通凯盛生态合并报表,因此净利润将明显增加。从订单看,2017年至今公司公告新签订单67亿元(包括联合中标),2016年签署120亿框架协议(已有1.4亿转化为合同),2017年再签50亿框架协议;此次又签22亿元框架协议,订单充足叠加 192亿框架协议逐步落地,该公司未来业绩有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