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 “百城万企行”活动走进广州

黎宇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黎宇文)11月11日,“资产证券化与实体经济百城万企行”活动在广州举行,吸引了来自政府、上市公司、实体企业、投资机构以及金融平台等300多人参会。同时,百城万企行资产证券化中小企业站(广州)正式挂牌,国内首个“资产证券化研习营”正式开班,帮助中小企业真正解决融资难题。
  此次广州站活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副秘书长陈春艳,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副秘书长刘传葵,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商业和旅游地产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蔡云,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国金)董事长曹彤等“大咖”,以及多位嘉宾就立足服务实体经济,稳步推进资产证券化发展;发挥保险资金独特优势支持实体经济;商业和旅游地产项目资产证券化的现状与未来趋势;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等话题发表演讲。
  活动还设置了多场实操闭门会,从供应链金融、收费收益权、商业地产和消费金融四个维度探讨资产证券化的实际操作,为企业融资提供现场答疑。活动现场,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与广州民间金融街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资产证券化中小企业服务站(广州)”,为实体企业提供服务和实际业务对接。
  资产证券化在完善金融市场、优化资本结构、促进金融流向国家需要的地方、促进经济结构转型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厦门国金董事长曹彤表示,“百城万企行”系列活动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主办单位规格高;二是参会企业多,关注度广;三是主题鲜明,形式新颖。组委会提出“百城万企”,就是力争在一百个城市去宣传和推广“以ABS重构金融与实体经济的新链接”的想法,触达到一万个企业。希望得到社会各方的理解和认可,也希望社会各方能够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共同推动ABS这一新的理念、工具和方法得到实施,真正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使命。
  据了解,“百城万企行”活动由CAF100中国资产证券化百人会和厦门资产证券化协会发起,并联合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亚太房地产协会等顶尖机构主办。广州站活动得到广州市金融工作局、广州市工商业联合会和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政府指导,并由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与广州市越秀区金融工作局联合承办,联储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和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协办。此前活动已在厦门和成都举办,参与企业近2000家,今后还将在北京、三亚等城市陆续举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