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旭光电重组获核准批文 新能源汽车业务强势入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慧敏)

  东旭光电(0004131023日早间公告称,公司向上海辉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文。

  公告显示,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上海辉懋持有的申龙客车100%股权,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东旭集团、科发集团和四川长虹合计持有的旭虹光电100%股权。同时为提高重组效率,公司拟向包括东旭集团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7.5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东旭集团认购股份的数额不低于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股份总数的50%(含)。

  根据项目进程,东旭光电将开始办理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后续实施事宜。年底,申龙客车将并入上市公司财务报表。

  申龙客车董事长陈大城向记者表示,2017年公司业绩实现快速高增长。截至目前,公司产品订单量已超过6000辆,其中新能源客车占比超过三分之二,市场拓展到一二线城市,并在齐齐哈尔等北方市场实现批量销售。10-12月份,申龙客车将加快市场开拓冲刺更好业绩,力争进入国内新能源客车销量前五。

  申龙客车是国内前十大综合性客车制造商,2016年度营业收入21.2亿元,全国大客车销售排名前十强。公司产品批量进入韩国、东南亚、中东、南美和非洲等市场,占据泰国采购中国客车的80%-90%2017年下半年以来,申龙客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提速,总投资29.55亿元在广西南宁建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该基地具有年产1万辆新能源客车和3万辆新能源物流车能力。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89.91亿元,净利润9.85亿元。

  东旭光电是一家高端显示材料供应商,东旭光电拟通过收购上海知名客车企业申龙客车进军新能源汽车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