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本周深交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晶)深交所29日发布的深市市场运行情况显示,本周深交所共对35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进行调查,涉及盘中拉抬股价、盘中打压股价、开盘虚假申报、对倒对敲交易等异常交易情形,并及时采取了监管措施。共对2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0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此外,深交所共对7宗违规行为发出监管函,5宗涉及信息披露违规、1宗涉及减持违规、1宗涉及买卖股票违规。

  5宗涉及信息披露违规。一是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万马集团减持公司股份达到5%时未按规定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二是金财互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及时披露政府补助事项。三是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上海欧科微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的股权对外转让,该事项预计对公司2017年下半年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公司未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四是陕西坚瑞沃能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年度报告中财务报告存在重大差错。五是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常州强力先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提供担保,担保金额超过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总资产的30%,公司未按规定履行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也未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1宗涉及减持违规,北京神州绿盟信息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Investor AB Limited公司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而该减持行为距离减持计划披露日未满15个交易日,与之前披露的减持计划不一致。

  1宗涉及买卖股票违规,史丹利农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古荣彬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短线交易且未按规定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同时,深交所本周还发出半年报问询函3份、重组问询函4份、关注函5份、其他函件43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