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上半年营收186.94亿元 同比增长2.95%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2017年8月25日晚间,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7年半年度报告,按照中国企业会计准则,中信证券2017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6.94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9.27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公司2017年半年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继续位居行业首位。

  中信证券半年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中心,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巩固市场领先地位,提升综合服务能力。2017年上半年,公司主要业务表现继续保持市场前列。股权融资主承销规模1,135亿元,市场份额13.51%,排名行业第一;债券主承销规模1,997亿元,市场份额4.34%,排名同业第一;境内并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重大资产重组)完成交易规模958亿元,排名行业第一;代理股票基金交易总量6.08万亿元,市场份额5.72%,排名行业第二;资产管理规模1.87万亿元,市场份额10.57%,排名行业第一;融资融券余额613亿元,市场份额6.97%,排名行业第一;股票质押回购余额677亿元,市场份额9.73%,排名行业第一。

  在国际业务方面,2017年上半年,中信证券完成其境外平台整合,把业务统一并在“中信里昂证券(CLSA)”品牌下运营,实现管理一体化,充分带动跨境业务发展。中信里昂证券参与了斯里兰卡政府美元债发行等标志性的“一带一路”项目。2017年上半年,美元债券做市业务于中资券商中继续名列前茅,人民币债券成交则于中资券商中名列三甲。作为中信证券的海外平台,中信里昂证券在亚洲、澳大利亚、美洲和欧洲20个城市营运,业务覆盖经纪、企业融资及资本市场和资产管理,在亚洲地区13家交易所拥有会员资格;其全球销售平台拥有超过41000位客户联系人,服务机构客户2200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