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货币市场基金火热开售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叶斯琦)中国人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只公募基金——人保货币市场基金于7月31日正式开售,作为境内首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首只公募基金的发售备受瞩目。据了解,人保资产获得2017年第一张公募牌照之后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产品发行的准备工作。据相关人士介绍,人保资产作为保险资产管理类机构在固定收益投资及大类资产配置方面都颇具优势,首只货币基金充分体现了人保资产的既有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人保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现金、存单、信用等级较高的短融和超短融。基于投资标的风险较低的特点,人保货币市场基金在当前震荡市中更适合避险资金。此外,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管理费为0.15%/年,远低于市场同类0.27%/年的平均水平,且无申购费和赎回费用。

  作为人保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人——人保资产在规模、业绩、稳定性和流动性等方面均处于同类领先水平。长期以来,人保资产各年度的投资业绩均居于行业领先水平,稳定地超越行业平均收益率。

  作为一家老牌保险系资管公司,人保资产在固定收益投资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如稳健的投资风格、丰富的固定收益领域投资经验及人才。据业内人士分析,在固收投资风险控制方面,覆盖投资全流程的风险防控体系也是人保资产的核心优势之一。

  在产品线的布局方面,人保资产公募基金事业部将依托设计具有保险特色的公募基金产品,与系统内保险业务发展相结合,进而形成“基金+保险”的特色产品组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