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恒天财富2017私募股权投资论坛在沪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恒天财富2017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7月8日在上海举办。

  原阿里巴巴CEO、现任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以近十年来全球市值最大的前十家公司的变迁为例,阐述了行业投资趋势的变化。谈到怎样选择所投资的行业时,他认为,投资瞄准器应由十字坐标构成,纵轴是产业链分析,横轴是价值链分析,两条线碰到一起瞄准才精准。卫哲以“肥皂泡”和“啤酒泡”将企业估值平衡问题做了形象比喻,“在私募股权投资中要分清是肥皂泡还是啤酒泡。肥皂泡五彩斑斓,但可能面临血本无归;而‘啤酒泡’公司则是多赚少赚的问题,但要注意,啤酒倒得快泡沫出来的也快。”他解释说。

  丰年资本合伙人战思良分析了股权投资的趋势、方法与军工产业的投资逻辑。他认为,军工产业存在三大刚需,即以军工为代表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周边局势的持续紧张威胁国家安全;备战的目的是为了免战,装备水平的提升能更好的支撑“一带一路”等战略布局。丰年资本投资策略是在企业列装拐点、定型拐点,以相对低的估值,领投或主投高成长性的项目,强调“主战装备核心配套项目+好价格= 好投资”。丰年投资的20个项目中已经呈现出一批利润达到2000万至3000万的企业,如恒天一期基金所投资的江苏昌力、博亚精工等项目业绩持续快速增长,有的已经进入IPO申报流程。

  经历数年的高速发展,电子游戏行业也已步入结构升级的关键拐点。掌趣科技CEO胡斌以“泛娱乐”概念贯穿演讲始末,并着重讲了未来看好的电子竞技行业。他指出,当前热门的泛娱乐行业因属于互联网大范畴,所以也是赢家通吃,不太具有可垄断性。所以初创公司和一些中小型公司永远有进场机会。游戏行业除了IPO之外,近几年也产生了大量并购,所以退出机会较好。他透露,目前掌趣科技正成立泛娱乐产业基金,希望以游戏为中心向动漫、影视,包括文学等领域拓展。

  恒天财富股份董事长周斌主要强调“以客户为中心,做好财富管理”。周斌表示,新监管时代,各金融机构在保持良性竞争的同时,有义务、有责任为投资者塑造一个健康良好的投资环境,这是恒天财富的使命。恒天财富目前遵循金融服务集团化运作,主要业务有公募基金及金融理财产品销售、产品配置服务和资产管理业务。截至2017年6月30日,恒天财富累计资产配置规模突破5800亿元,已为69304个客户累积实现了超417亿元的投资收益。

  此次恒天财富举办的600多人齐聚一堂的私募股权投资高峰论坛,延续了过往恒天财富对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观察和思考,旨在深刻解析新经济形势下的私募股权投资趋势,致力于在优质机构和高净值客户之间,共同搭建一个权威、稳固的沟通平台,推进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