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寒锐钴业: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52%--682%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维波)寒锐钴业6月23日晚发布《2017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今年上半年预计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431.82万元—13967.87万元,同比将增长652%--682%。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786.84万元。 

  对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公告表示,一是公司钴产品随着锂离子电池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材料对钴需求的增长影响,产品价格有较大幅度回升。二是公司IPO募投项目产能进一步释放,钴产品产销量稳步增长,运营成本下降,产品盈利能力持续提高。三是铜钴生产线持续性技改,增加了铜钴产品产量,降低了加工成本,提高了铜钴产品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分析,寒锐钴业原有钴粉产能1500吨、钴精矿选矿能力4000吨、2016年新形成2000吨氢氧化钴产能(上述均为金属钴,下同)、电解铜产能5250吨。该公司IPO募投项目拟在刚果迈特建成5000吨电钴产能、在国内对钴粉生产线技改并扩建形成年产3000吨钴粉产能,进一步夯实其钴粉龙头地位。该公司是为数不多在刚果具有收矿资格的中国企业,通过布局刚果,能够以较为低廉和稳定的渠道获得铜钴矿。目前该公司存货达到3.15亿元,在价格上涨情况下,存货也能够带来丰厚业绩。随着新能源汽车爆发、3C产品继续稳定增长,三元材料需求增速快;而钴的供应弹性小,价格长期看涨。此外,近期GTL公司将关闭,5000吨钴产量受影响,这将有利于钴价格继续向好。另外,该公司未来几年发展重心依旧落实在钴粉领域,力争在做大做专钴粉,改善工艺流程,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同时该公司认为钴产业链的核心在于上游原料端。因此,大力向上游发展,未来有望成为电池材料企业的原料供应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