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表彰12名证券期货纠纷优秀调解员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日前对在2016-2017年度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中表现突出的调解员进行了表彰,授予北京华城律师事务所张大鹏、北京高众律师事务所李国玺、北京证券业协会许慧、赵苏、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李建慧、湖南省证券业协会刘丹岳、浙江证券业协会王铮、四川省证券期货业协会郝建熙、何海涛、刘唯玮、同济大学法学院范黎红、上海证券同业公会张惠龙等12人“优秀调解员”荣誉称号。

  据介绍,上述优秀调解员在证券期货纠纷调解过程中,通过中立、专业、高效的调解服务,化解了大量疑难、复杂、涉众的证券期货市场纠纷,成为了广大调解员队伍的模范和榜样。一年来, 12名“优秀调解员”共调解各类纠纷282件,人均调解约24件,调解成功的案件未出现任何反复,平均调解成功率达到 80%以上。

  投服中心表示,按照中国证监会的工作部署,投服中心正抓紧推进全国性、综合性、独立第三方的证券期货纠纷调解中心建设,目前已经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纠纷调解网络,以小额速调、诉(证)调对接、上市公司纠纷调解等为特色的新型纠纷解决机制逐步形成品牌效应,投服中心调解已经成为市场纠纷解决的主要渠道之一。截止今年5月底,全国范围内已登记纠纷案件4027件,争议金额8.4亿元,正式受理案件1433件,成功调解945件,投资者获赔金额达到了7200万元。

  投服中心总经理徐明表示,投服中心下一步将下更大力气加强调解员队伍建设,探索设立专家评议委员会和金牌调解员机制,形成“评议专家+专职调解员+兼职调解员”的多层次调解员队伍,打造市场纠纷化解的人才高地,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提供更加专业权威到位的维权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