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中国财经素养教育高峰论坛22日举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康曦) 5月22日,第二届中国财经素养教育高峰论坛在四川大学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围绕“财经素养教育与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这一主题,旨在探讨和分享财经素养教育的理论和实践,启迪教育创新思维,推动中国财经素养教育的普及和发展,来自各地区的国内外专家和教育机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一带一路”作为中国首倡和推动的国家战略,对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和屹立于世界的领导地位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进程中,教育承担着独特的使命。教育如何培养符合“一带一路”战略发展需要的国际化人才,成为本届论坛热议的焦点。

  与会嘉宾认为,要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各方面的充分互通、共同发展,需要一门大家都能理解、都离不开的语言,这门语言就是财经语言。而要说好这门“语言”,财经素养教育是必不可少的基础。财经素养教育作为一项综合性极强的跨学科素养教育,培养具有经济、金融、管理等素养的复合型人才,符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发展需要,同时也与教育部提出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基础教育改革方向一致。

  有鉴于此,此次论坛启动了中国学生财经素养论文征集大赛活动,启动仪式由北师大财经素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苏凇主持。随后金融教育嘉年华“一带一路”万里行活动正式启动。以多种活动为载体,在“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下,不断推动财经素养教育的研究与实践,培养出符合国家战略需要的优秀人才,成为与会人士共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