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十三届文博会开幕 丝路视觉3D技术成一大亮点

王兴亮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兴亮)5月11日,深圳迎来第十三届文博会,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为主题,与科技、互联网、金融、商业、旅游、体育、时尚等产业深度融合,各展馆以不同的方式全面展示“文化+”新业态的成果和魅力,展会将持续至15日。
  其中值得关注的是,本届文博会5号馆即文化科技馆,举办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展”。该展由中宣部文改办、文化部文化产业司、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主办,深圳市委宣传部、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承办,由丝路视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创意策划和全面落地执行。
  本次成就展展厅利用图文、视频、3D mapping投影、Kinect人体感应互动等形式,总结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展厅由主题展区、文化魔方3D投影区、观众互动区三部分组成,占地共255平方米,每个主题展区都承载着独特的功能和意义。其中,主题展区由八块递进式主题展示板组成,观众通过触摸屏可查询十八大以来所有的文化成就重要数据,例如中央领导关怀、文化产业规划和政策、主要发展成就、骨干企业、文化+科技的新业态等;3D mapping投影区通过数字动画内容展现24字核心价值观、十八大以来精品影视剧作品等内容;观众互动区配置Kinect红外体感设备,通过感应人体运动,形成中国风水墨画像,与参与观众形成独特互动。
  经过数月的沟通和多次调整和改进,由丝路视觉策划的成就展设计方案获得政府领导的一致青睐和高度赞赏。丝路视觉通过别具匠心的创意策划和设计,呈现给观众一个严肃而不刻板、理性而不生硬、有趣而不花哨的政府工作展示区;将党和政府的工作成果,以深入人心、符合新时代潮流的方式呈献给观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