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宏图高科旗下宏图三胞全面转型为宏图Brookstone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4月18日,宏图三胞全面转型暨宏图Brookstone全国战略布局发布会在京举行,宏图高科总裁、宏图Brookstone CEO辛克侠宣布,宏图Brookstone北京东方银座店将于4月29日正式开业,宏图Brookstone将以北京为起点,在全国安营扎寨并开启全面转型。辛克侠表示,预计未来两年宏图高科旗下3C业务将完成战略转型,届时所有门店转型完毕,店面品牌形象统一改成宏图Brookstone,渠道场景搭建完毕,多业态布局,核心城市成网,销售额及毛利率有望稳步提升。

  据了解,2014年三胞集团收购Brookstone后,宏图高科旗下宏图三胞引入美国新奇特品牌Brookstone,积极探索“新零售”转型模式,创建场景化体验式营销,在中国市场开启宏图Brookstone时代。2016年,宏图Brookstone共开了11家店,遍及南京、上海、苏州、扬州等地,取得瞩目业绩。在实体零售发展乏力的大环境下,宏图Brookstone让代购热销榜单上的科技产品变得触手可及。

  如今,宏图Brookstone已经基本实现全方位、多业态的布局。继巩固长三角经济带的服务辐射区之后,宏图Brookstone进驻北京的首家体验店也有着独特的涵义:它是宏图三胞全面转型商业4.0模式的进一步深化,也为未来数百家新模式门店的逐步转型打下坚实的基础。辛克侠表示,宏图三胞从2016年借助Brookstone新奇特供应链启动转型,提出了商业4.0版本战略蓝图,在产品、门店、服务、专业化、全渠道五个方面入手,从宏图三胞PCMALL转型为宏图Brookstone,不断融入独特理念和创新技术,向零售上下游延伸,构建“新奇特”产品生态系统。

  宏图Brookstone的转型和创新,也为“新零售”的未来发展方向带来了新的启示。宏图Brookstone门店内的一切都依托“新奇特”的属性,以“消费者”为核心进行构建,重新定义了客群、内容、场景、服务和生态,对“新零售”进行了全新解读。

  辛克侠表示,“新零售”需要依托与众不同的内容,提供与众不同的价值,才能够打动消费者。在跨界和共享的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更要“抱团取暖”才能最终笑傲江湖。基于此,宏图Brookstone重新打造和定义自己的“新奇特”生态圈,先后与炫控电竞、乐客VR、京东众筹、太火鸟等企业签约“生态联盟”。在这个“新奇特”产品聚合平台上,宏图Brookstone通过资源共享创造品牌叠加效应,连接更多的用户、场景、产品和服务,更以消费大数据为支撑,线上线下整合发展,实现新零售营销闭环,形成“新奇特”体验服务模式的生态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消费体验与生活方式。4月29日即将开业的宏图Brookstone东方银座店作为宏图Brookstone放眼看未来的重要一步,它的开业将为首都市民带来高品质、智能化的“新奇特”产品和独特的场景化消费体验,让消费者真正感受到身边“容易的惊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