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彩生活转型初见成效 2016年收入大涨逾六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王兴亮)3月19日,香港上市公司彩生活公布2016年度业绩,期内实现收入13.4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2.2%;实现净利2.16亿元,同比增长18.2%。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息每股 10 港仙。 

  年报显示,彩生活2016年度毛利由2015年的4.54亿元增至5.85亿元,增幅达28.9%。毛利率同比减少11.3个百分点至42.6%,主要是收购开元国际及其他物业公司,增加大额的包干制物业管理费令毛利率降低,但总体毛利还是维持较高水平。公司表示,随着未来公司转型进一步加速,高毛利的增值服务收入占比将会提升,拉动毛利率增长。 

  增值业务成为彩生活一大亮点。数据显示,2016年彩生活增值业务实现收入 1.57亿元,同比增长48.1%,实现毛利 1.44亿元,毛利率保持在 91.9%的高位。同时,增值服务对整体分布溢利的贡献程度达到 30.2%,处于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更成为彩生活第二大收入和利润来源。 

  截至2016 年年底,彩生活的覆盖范围已延伸至中国 209 个城市以及海外新加坡,在管面积3.95亿平方米,为全国2339个社区提供服务;与13家企业达成战略联盟,合作面积3.74亿平方米,累计平台服务面积约7.7亿平方米,实现了合约管理面积的快速扩张。 

  公司主席兼非执行董事潘军表示,2016 年是彩生活战略转型升级的一年,年内一方面致力推进项目升级改造,积极布局服务标准化、集约化、科技化,使效率红利逐渐显现。另一方面,彩生活坚定执行从公共区域进入家庭社区、提供多元化垂直专业服务应用,构建社区 B2F (Business to Family)生态圈的战略,年内增值业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初步的商业及盈利模式已经形成,并贡献了可观的收入和利润,标志着集团业务结构转型升级的成果已经初见端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