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欧智华:世界期望中国维持强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

杨博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杨博)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19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时表示,与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时相比,中国当前的地位已大不相同。中国现在不仅是全球的增长引擎,也是全球领导者、贸易开放的“火炬手”以及巴黎气候协定背后的驱动因素。世界期望中国不仅可以维持强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而且可以继续实现中国自己设定的宏伟目标。

  欧智华表示,美国大选、跨太平洋伙伴关系的结束、英国“脱欧”都标志着经济全球化的缓慢退步,这影响了很多国家,并让很多国家感到不安。法国和德国也将进行选举,这进一步加剧了不确定性。与此同时,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全球呈现的那种包容和乐观的精神已经消退,取而代之的是不断蔓延的保护主义的情绪,但是和2001年相比,中国本身所处的地位也大不相同。作为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中国正通过“一带一路”的倡议构建新的区域增长平台,推动公平的全球化,共同造福发展中国家以及发达经济体,中国正在推进巴黎气候协议的目标,同时团结区域合作伙伴,支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议(RCEP)这一覆盖面广、包容性强的贸易协定。

  欧智华还表示,中国在区域和全球舞台上所发挥的领导力准确地反映了其世界地位,但是更高的世界地位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更高的期望。中国树立了很高的标杆,不仅是快速的经济增长,还有其改革的步伐、经济社会转型的速度。世界期望中国不仅可以维持强劲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并且可以继续快速实现中国自己设定的宏伟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