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月17日证监会发布会消息汇总

张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 刘国锋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17日表示,证监会公布豆粕和白糖期权挂牌交易时间,目前两个期权上市前各项工作已经完成,豆粕期权3月31日在大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白糖期权4月19日在郑州商品交易所挂牌交易。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17日表示,证监会同意证券业协会公司债券违约处置应急管理制度,包括总则、应急管理机制、预计违约处置、实质违约处置和档案资料的保管及指引的发布解释五个部分。邓舸表示,指引发布后,公司债券管理人应该尽快建立公司债券违约风险处置。下一步,证监会和证券业协会,将加强公司债券风险防控。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 刘国锋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17日表示,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债券成功发行,也是首单俄罗斯大型骨干企业在中国发行的熊猫债券。总额100亿元,首期10亿元。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17日表示,证监会部署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将在打击虚假陈述、内幕交易等传统违法行为的同时,全面筛查可能产生系统性风险、影响市场稳定、干扰市场改革发展的违法案件。
  第一类是事关市场风险防范的案件,包括借助结构性融资产品、使用大批账户的恶意操纵行为等违法违规行为。
  第二类是市场和舆论关注的重点和热点案件,包括重组、举牌过程中的违法行为,公司股权转让及减持过程中的违法行为,非法从事证券投资咨询活动的违法行为。
  第三类是影响市场改革发展的案件。
  第四类是其他重大欺诈案件,包括财务造假、违规披露、持续炒作题材等惯犯累犯行为。
  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将统一部署,在总结执法经验的基础上,一是拓宽违法线索发现途径,有效利用各种信息系统筛查数据;二是强化调查组织工作模式;三是优化执法协作工作机制;四是发挥执法宣传的警示功能。
  下一步,证监会将分批次通报有关案件的查处情况,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涉及刑事犯罪的将移送司法机关。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 刘国锋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17日披露多起市场违法违规案件,其中包括:1宗泄露内幕信息及内幕交易案,2宗操纵市场案,1宗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交易案件,1宗从业人员违法买卖案。邓舸表示,证监会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切实服务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中证网讯 (本报记者 刘国锋 徐昭)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3月17日表示,证监会开展第二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申报命名工作,3月30日开始受理申报材料,6月30号截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