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百亿资金南下香港 港股基金受热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常仙鹤) 2017年春节以来,内地资金通过港股通净流入香港股市的资金短短7个交易日就达到了156亿港币,香港大盘股和小盘股均有所上涨,也带动了港股基金投资热。

  具体来看,春节后的港股市场多个板块轮番上涨,保险股、汽车股率先集体爆发,券商和银行股也一齐发力,随后地产股在大投行看好报告推动下大幅上涨,带动了港股特别是恒生H股指数的大幅上涨。

  从资金面来看,内地资金在2月3日到13日通过港股通累计净流入香港市场156亿港元,其中,2月3日、10日和13日净流入资金在30亿港元上下,6日和7日净流入资金在20到25亿港元。

  据统计,恒生H股指数2月3日到13日的涨幅达6.6%,明显超过同期恒生指数3%左右的涨幅,显示出本轮港股行情中资大盘蓝筹股是领涨品种。 

  在目前内地资金投资H股指数的基金中,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要属易方达H股ETF,该基金目前资产规模在百亿元上下, 2月份以来的日均成交金额在5亿元以上。 

  据悉,H股指数40只成分股均为国内投资者比较熟悉的大型国企股票,目前动态市盈率约为8倍,市净率约为0.9倍,成份股主要集中在金融、石油石化、地产等行业,其中31只成份股同时在国内上市,目前AH同时上市的公司中,H股股价平均比A股低约20%。 

  此外,易方达H股ETF联接基金也投资于港股恒生H股指数,主要适用于银行、易方达官网、e钱包等渠道申购。 

  在内地资金大举流入港股过程中,香港小盘股也从中受益,出现了明显涨幅,以恒生小型股指数为例,该指数2月3日到13日的涨幅在4.5%左右,市值50亿港元以上的恒生小型股指数成份股已经被纳入到深港通范围内。 

  目前内地市场上跟踪恒生小型股指数的唯一一只基金是易方达恒生小型股指数基金,交易所简称为香港小盘,该基金2016年11月成立,到2017年2月13日净值增长已超过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