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原证券1月17日将成沪港通标的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  据港交所网站消息,自1月17日起,1月3日在上交所上市的中原证券(股票代码:601375.SH,港股名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1375.HK)将加入中华通(沪港通和深港通的统称)证券名单。按照相关交易规则,H股公司在上交所上市的,将于上市日起的10个交易日后,被调入沪港通股票名单,港交所网站披露的这一信息依据的正是上述规则。这意味着,内地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很快将可投资中原证券的港股、即中州证券,而香港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也将可以投资中原证券的A股。 

  据了解,中原证券A股上市后曾连续六日涨停、最高涨幅132%,其AH股溢价率一度高达147.3%、成为AH股溢价率最高的券商股。近日该股虽有回调,1月12日中午收盘于8.36元,但相较于其H股4.21港元的收盘价,AH股溢价率依然达122.8%。  

  市场人士表示,由于A股和H股市场估值体系特别是交易活跃程度差别较大,AH客观上存在溢价现象,但随着2014年沪港通开通,AH股之间溢价出现缩小趋势。如中信证券AH溢价率就只有百分之十几,这主要是两地二级市场互联互通后,投资者基于价值判断、市场选择的结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