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魏凤春:预计本周油价或将震荡下行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周美国核心CPI走高,推高美元指数,但并不直接指向加息。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在即,上周进入会议前的静默期,联储官员并无表态,这便使得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的9月,及12月加息概率在上周急剧上升之后,有所回调,但周五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增2.3%,为6个月来最大增幅,带来美元指数上涨,使市场加息预期出现了波动,但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认为,这仍不确保证美联储(本周四02:00)做出加息决议,8月一般通胀率仍温和,12月能否加息仍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数据走势。另外要指出的是,议息会议后,耶伦将做新闻发布会,预计言辞仍会模棱,留给多空遐想机会。

  魏凤春认为,国内近期经济数据尚可。具体来看,8月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尚佳,社会融资总量增长有所恢复,尽管基建投资并未创历史新高,投资数据好转。这也意味着,7月数据不佳的确受天气影响较多,并非政策立场之改变。但需要指出的是,市场对财政发力期待较多,但考虑到上半年财政支出力度已经很大,赤字率高企,下半年财政支出不明显收缩就已属超预期。

  落实到投资上,魏凤春表示,A股方面上周破位下跌,各行业主题普遍收跌。海外加息的扰动仍在,加上国内财政发力力度可能不及预期,对PPP、基建主线形成打压,A股短期风险大于收益,建议稳扎稳打;港股方面,港股估值偏低,吸引内地资金持续流入港股;债券方面,经过近三周的调整,中长期利率债或中高级信用债的风险或已基本释放。结构上,中长期中高等级信用债的配置机会较为确定;原油方面:市场仍在为不断扩大的原油供给感到担忧。预计本周油价或将震荡下行,期间“冻产”预期和产油国的口头消息仍将给予油价一定支撑;黄金方面,本周有反弹窗口,此前短期加息预期对黄金形成的重压,或在本周美联储会议决定之后有所消退,尤其可能借力耶伦模棱两可的措辞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