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银行升级现代农业全产业链金融服务

实习记者 张晓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晓琪)8月29日-30日,金橙?平安农业俱乐部2016年峰会暨现代农业生态金融高峰论坛上,平安银行联合合作方推出农产品质量专属追溯模式与“农真保”险种,进一步提升对农业客户的全产业链金融服务。

  平安银行董事长孙建一表示,作为一家快速发展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近年来,平安银行不断推动资源跨界整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打造精品金融、智慧金融和生态金融“三张名片”。

  此次会议上,平安银行联合中国产品质量追溯网络平台创新推出农产品质量专属追溯模式。该模式充分考虑了农产品溯源的特性,从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跟踪、质量可追溯的全维角度,进行了农产品质量追溯系统设计,通过金融、追溯技术和产业的结合,确保农产品从生产到餐桌的质量安全。

  此外,借助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平安银行联合平安保险推出了农副产品专属的“农真保”险种——农副食品授权商家保真责任保险。该保险作为市场上第一款针对高端农业企业的农产品保真保险,将有效增强生产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感,农业企业品牌得到增信的同时,还可以通过保险赔付情况,监测授权商家销售情况,而消费者则可获得更加放心的安全农产品。

  据介绍,现代农业金融事业部成立以来,紧紧把握“一带一路”政策机遇,先后支持重点企业共同设立规模300亿元的“绿色丝绸之路基金”,积极投身绿土地建设和京藏高速沿线生态绿化工作,参与西部地区荒漠化治理和生态修复,重点发展生态农牧业等产业,推动金融资本、生态产业发展与践行社会责任的有效结合。事业部成立一年半,已在现代农业领域投放资金5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