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际贸易投资对接网启动

将发布国际贸易投资政策信息

李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环球财富贸易投资大会”、“国际贸易投资对接网”项目在京启动。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环球财富贸易投资大会将作为提供相关国家贸易投资政策、发布贸易投资信息的国际平台推出。各国的投资贸易信息、政策及环境都将发布该平台上,实现B2B从线上到线下的无缝连接。

  主办方环球财富知会社人士表示,此次“环球财富贸易投资大会”启动后,将从2014年起以每年一届的频率举行,“国际贸易投资对接网”同时上线,启动会后,将在世界各国公开招标主办国及确定具体会议城市、会议时间,并不定期在公布参会、参展、项目对接洽谈、签约成交等信息,以促进投资者与融资者、生产者与经营者之间的贸易达成。贸易投资大会可以搭建起全球化的国际贸易会展洽谈及交易合作平台,分功能、分产业、分项目设立展览区、交流区、洽谈区、签署区,并与环球贸易投资对接网开展无缝对接。

  有机构预计,中国的贸易总额在2014年有望超过去年增长速度,达到4.5万亿美元。环球财富知会社认为,线下的“环球财富贸易投资大会”和线上的“国际贸易投资对接网”将对境内外贸易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同时,绿色智能的贸易合作将会带来更大的产能效益,带动世界各国的经济向着绿色、智能和可持续发展。

  在场发言的多国嘉宾表示,环球财富顶峰论坛为多国首脑提供了关乎国家利益、地区利益、全球利益等重大问题的平台,致力于解决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市场开放与贸易投资方面的合作与利益纠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