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徽将推进跨流域区域调水工程

毛万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安徽省政府消息,安徽将通过大力优化水资源配置,加强跨流域、跨区域调水工程建设,加快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建设,大力推进雨洪资源利用,到2015年供水能力新增50亿立方米。

  安徽省水利厅负责人介绍,未来将通过全面落实“依托皖江、调配皖西、补给皖北、改善皖东”的水资源开发利用战略,构成流域和区域相互支撑的调水格局,全面建成江淮互通、河湖相连、库塘多点的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供水能力长江流域新增27亿立方米,淮河流域新增22亿立方米,新安江流域新增1亿立方米。建设一批调水工程,解决水资源空间分布不均问题;新建、调整一批蓄水工程,解决水资源时间分布不均问题。在水资源开发利用方面,将以长江、淠史杭—驷马山、淮河为横,以引江济淮、淮水北调、引淮济亳调水工程为纵,加快建成安徽“三横三纵”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江淮互通、河湖相连”。

  同时,完善水资源管理体制,实施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确立水资源开发利用控制红线、用水效率控制红线、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落实用水总量控制,加强用水效率控制管理,加强水资源和生态环境保护,稳定供给量,解决水资源不足的矛盾。到2015年,完成城乡供水普及率90%,灌溉供水保证率85%,主要工业供水保证率达到规范要求,生活供水保证率100%的目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