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信人寿推出人身险费率新政后首款产品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建信人寿日前宣布,已开发完成寿险费率新政实施后首款产品,已于8月9日向保监会报备,在收到保监会回执后将于近期投放市场。据市场公开信息,建信人寿是人身险费率改革实施后首家向保监会报备,传统险预定利率突破2.5%的公司。

  该款产品名为“福佑一生”还本两全保险,保障期限至100周岁,投保年龄为出生满30天至65周岁,最低保险金额10,000元。这款产品提供身故或全残给付,每3年一次的生存金给付,生命末期给付及后期保费豁免,并可附加健康、意外等各类附加险。比按原有预定利率设计的同类型产品保费降低了7%到26%不等。同样的缴费期限,被保险人年龄越小,所节省的保费就越多。

  经国务院批准,普通型人身保险费率新政策自8月5日起正式实施。普通型人身保险预定利率由保险公司按照审慎原则自行决定,不再执行2.5%的上限限制。

  建信人寿总裁赵富高表示,寿险费率新政的实施是监管机关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对消费者的重大利好,推出这款产品就是要在最短时间内让消费者获得实惠。为此,建信人寿前期已就保险条款、费率和经营的相关风险进行了测算,测算结果认为,整体风险可控。

  截至6月底,建信人寿总资产为204.5亿元,偿付能力充足率为970%,达到中国保监会充足Ⅱ类标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