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加速流出 惜售黑色系抢筹航空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4月26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大幅流出,金额远远超过前一交易日。据WIND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374.92亿元,而上一交易日净流出金额为186.43亿元。分类看,沪深300主力资金净流出178.24亿元,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61.51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数虽然都有资金大幅外流,但是主力资金的日内动向却不尽相同。沪深300指数尾盘加速流出,而创业板指数尾盘流出速度开始放缓。分析人士表示,从上证指数回调情况看,并未出现较大放量,也就是说这里杀跌动能并不是很强,下跌空间有限。

  从行业角度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主力资金全线流出。具体看,流出最多的前三个行业是家用电器、电子、计算机,流出金额分别为59.38亿元、43.32亿元、34.83亿元。休闲服务、钢铁、采掘三行业主力资金流出金额相对较少,分别为1.73亿元、1.87亿元、2.03亿元。对比数据发现,主力资金对周期板块中的黑色系品种较为“惜售”。

  沪深300指数成分股中,南方航空、东方航空等航空个股逆市受到主力资金抢筹。国泰君安分析师表示,随着短期影响因素消除,预计未来两年航空公司被市场忽略的规模经济将逐步体现,成为“航空超级周期”业绩加速上行的重要动能。而“航空超级周期”中期逻辑正在逐步印证,预计二季度航空股将逐步走出情绪周期,三季度有望出现利润创历史新高的“超级旺季”。目前航空股估值与风险收益比极具吸引力,建议中期积极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