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融资客积极抢筹 计算机和电子成最爱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自4月17日跌落万亿关口下方后,近期两融余额持续下探。截至4月24日,两融余额报9912.3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回落14.5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两融变动主要受市场震荡回落的影响,因此,场内资金以及以两融为代表的杠杆资金多少都有“顺势而为”的行为模式。后市增量资金能否入场,主要取决于赚钱效应。近期盘面震荡加剧以及板块行情快速转换对本已谨慎的资金情绪显然是不利的。

  尽管市场偏弱,但仍不乏部分风险偏好较高的融资客积极进场布局,953只两融标的股中,有318只两融标的股4月份以来截至4月24日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其中,有45只两融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亿元以上。

  从上述45只个股行业分布来看,主要扎堆在计算机、电子两大行业。据统计,计算机行业也是3月份融资客最为青睐的行业之一,在3月份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的85只两融标的股中,计算机行业就有15只个股。恒生电子启明星辰万达信息等3只个股3月份以及4月份以来截至4月24日,两个时间段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显现出融资客对这3只个股的强烈看好。

  此外,上述45只个股后市表现也受到了机构的普遍看好,启明星辰、恒生电子、鲁西化工上海医药大族激光三安光电光线传媒等7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看好评级家数超15家,其余机构集体推荐的个股分别为:太极股份、北方华创、新安股份海螺水泥顺网科技陕西煤业网宿科技长电科技中国国旅中国巨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