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新助力食品饮料高景气 关注细分领域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4月24日),食品饮料板块实现2.59%的显著上涨,位居28类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前列,77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占比超过九成。

  消息面上,近日,FBIF2018食品饮料创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新品类崛起”为主题。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吃”与“喝”是人民生活中两大基本诉求,也是与国民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重点行业之一,在消费升级态势延续的背景下,居民在食品饮料领域个性化、品质化和多样化消费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具有品种创新优势的行业上市公司将有望在未来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占先机。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已有66家食品饮料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其中,有4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七成。国投中鲁、黑芝麻百润股份通葡股份兰州黄河等5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国海证券认为,随着市场风格的转变,市场对小食品细分领域的关注度上升,建议关注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好、业绩改善、估值合理的子行业龙头公司,个股方面,推荐2018年产能释放叠加新品放量,营收高增长可期的安井食品、业绩逐季改善,新品蓝袋和每日坚果放量的洽洽食品、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传统榨菜量价齐升,脆口新品销量增长的涪陵榨菜,以及绝味食品、桃李面包、好想你等6只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