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债期货本周大涨 机构称正迎来修复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突如其来的降准,让整个债市收益率大幅下行,国债期货多个合约本周大涨。

  数据显示,18日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6开盘大涨0.8%,此后逐级走高,最高涨至1.5%的高位;最优交割券170025收益率当日跳水,从3.67%直接跌至3.5%。五年期主力合约也跟随大涨。当日尾盘,由于市场热情高涨,不少量化基金开始高位抛售,导致期债出现长上影线。

  国金证券分析师段小乐表示,由于此次存款准备金率调低了1个百分点,力度大大超出以往,历史上仅有4次出现过类似的情形。因此债市备受提振,资金做多踊跃。

  此前市场一直关注的资金面价格开始持续走高。本周央行虽然在公开市场进行了资金净投放,规模达到了4700亿元。但从Shibor周利率看,从周一开始便小幅抬升。叠加原油价格走高,市场担忧通胀压力抬头。

  周三大涨后,国债期货呈现出逐级下调的态势。截至周五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T1806收报95.075元,周涨幅1.36%;五年期主力合约TF1806收报97.950元,周涨幅0.98%。

  新湖期货分析师李明玉表示,本周央行降准置换MLF并释放低成本资金及中美贸易摩擦引发避险需求,共同推动期债大涨,其中国债期货T1806合约从月初的93.5元以下涨到最高95.7元。虽然受原油连续大涨引发通胀担忧及连续大涨后盈利兑现需求增加影响,期债有所调整,但整体看短期回调不改整体走势。

  也有买方机构认为,债市经历了一年多的调整后,正在迎来修复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