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关注电力板块和互联网医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用电侧降价措施接连出台,用电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对发电侧带来量的提升,火电企业获得盈利空间。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利好医疗信息化公司。

  全面清理电网收费 发电侧价稳量增

  418日,财政部发布《关于降低部分政府性基金征收标准的通知》,自201871日起,将国家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在按照财税[2017]51号文降低25%的基础上,再统一降低25%41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决定分两批实施降价措施,落实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下降10%的目标要求,第一批降价措施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自201841日起执行。

  平安证券认为,通过清理、规范、降低电网环节收费,降低输配电价格,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和《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要求,将逐步得到落实,用电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对发电侧带来量的提升。而电网承担了降费的主要压力,对发电侧的上网电价不构成直接影响;虽然煤电联动上调电价的可能性已经较小,但电煤价格的反向联动可以确保火电企业获得相似的盈利空间。继续推荐华能国际、国投电力、中国核电,建议关注长江电力、浙能电力、中广核电力。

  政策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措施,加速行业发展。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2017年互联网医疗空间已达到325.3亿元,预计到2020年,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有望达到900亿元。

  国泰君安认为,在“互联网+”思维的引领下,传统医疗模式将重构。互联网医疗能够提升医疗效率,促进医疗资源的合理利用,有效解决医疗资源整合不足、医疗信息不对称等难题。“互联网+”思维的核心在于信息互通互联,将对传统医疗模式进行全面重构,实现优化就医流程、合理配置资源、整合医疗数据。

  投资建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确定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提高医疗服务效率。产业发展将提速,利好医疗信息化公司。推荐标的:卫宁健康,思创医惠、东软集团,均为增持评级;受益标的:创业软件、和仁科技、东华软件、麦迪科技、中元股份。(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