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风格摇摆主题升温 关注价值龙头和基本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二八”分化重临A股,全天上涨股票数量仅有974只;行业热点几乎全线飘绿,仅有医药和休闲服务硕果仅存,双双上涨0.43%。而前一日涨幅靠前的银行、有色、家电等品种大多遭遇派发,表现集体垫底。
  万联证券认为,经历前期分化反弹后,各市场参与者预期有所变化,利空的弹性在不断增强。高获利盘背景下,偏向成长风格的行情需要更加坚实的逻辑基础,而短期看,还难以对此进行证实。成长行情暂时进入休整期,等待各因素变化。上有担忧,下有支撑(A股整体估值与业绩,且沪指绝对点位不高)之下,市场将进入一段时间的观望期。个股机会会明显减少。
  而在一轮改革的红利激发下,具有价值发现功能的股市,有望迎来一轮新的主题热潮。上周以来,海南、创新药、自贸区、北斗、国企改革等一系列主题概念争奇斗艳,轮番吸引资金参与布局。
  具体方向上,近期国企改革,“独角兽”为主题中表现突出的板块,市场对主题的热情仍然在新兴产业方向上。随着年报以及一季报的陆续公布,以及接下来市场的避险情绪较重,市场对创业板相关主题的关注度预计将会下降。这也意味着,尽管前景值得期待,但主题热点的表现方式大概率以较为温和的方式呈现,而非一拥而上,出现爆发式上涨。
  分析人士认为,在市场表现波动性高且情绪偏低的情况下,关注价值龙头和基本面并重不失为防守待情绪提振的良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