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注意防御 耐心等待回调再加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认为,进入3, 配置策略应更加注重防御,尽可能选择低估值周期品种、消费和科技稀缺龙头配置。

  耐心等待回调再加仓

  招商证券指出,从技术方面看,沪指将前一交易日缺口回补;而创业板指则在缺口处获得一定支撑,表现要强于沪指。若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缺口不补,则可继续打开上行空间;若在获利回吐的压力下回补了缺口,创业板指可能会下行挑战年线的支撑力度。

  招商证券认为,进入3, 配置策略应更加注重防御,尽可能以低估值周期品种、消费和科技稀缺龙头作为配置。3月以后,市场逐渐对一季报业绩有所预期。在当前环境下,选股优于行业配置。选股思路一,稀缺科技龙头;选股思路二,部分消费龙头;选股思路三,部分低估值周期品。操作上,可适当逢高了结部分盈利,耐心等待回调再加仓。

  三大驱动带来机械行业的“三新”

  申万宏源认为,机械行业本质上是需求驱动,当前根本驱动力为新中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和朱格拉周期,三大根本驱动力对应的直接驱动力,分别为自下而上的消费升级、政策催化工程师红利和更新换代与产能输出,三大驱动带来机械行业的“三新”——新消费、新制造、新周期。其中,新消费对应的重点行业有:自动化缝制设备、冷链物流装备、定制家具设备、高铁产业链与汽车轻量化,新制造对应的行业有:工业互联网、显示面板和半导体,新周期对应的行业有:工程机械及核心零部件、煤机油服和集装箱。

  在投资标的上,新消费重点推荐板式家具机械行业国内优势企业弘亚数控,缝制机械行业龙头杰克股份,高铁装备与零部件龙头中国中车、康尼机电、永贵电器,汽车轻量化重要标的伊之密,冷链物流设备龙头中集集团、四方冷链。新制造重点推荐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优势提供商黄河旋风、国内工业机器人后起之秀拓斯达、国内面板检测核心标的精测电子、半导体设备国产化龙头晶盛机电与长川科技。新周期重点推荐工程机械主机与零部件龙头徐工机械、恒立液压、三一重工、浙江鼎力,集装箱绝对龙头中集集团,煤机国内龙头郑煤机、天地科技,民营油服龙头杰瑞股份。

  重视国民健康 深化医药改革

  2018313日,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涉及医药健康行业机构改革的核心三点:1)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不再保留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设立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2)由CFDACDA:单独组建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由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管理。不再保留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3)组建国家医疗保障局,整合人社部的城镇职工及居民医保、新农合等医疗保障职能。

  申万宏源表示,看好此次围绕“卫生、药监、医保”三大核心机构的调整,加大对国民医疗健康的重视程度,提高政府效率、加强监管、深化医药改革,有利于行业的长期发展,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马太效应强者恒强,看好恒瑞医药、华东医药、爱尔眼科、长春高新、智飞生物、老百姓、乐普医疗等龙头标的。(于红波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