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旅游板块逆市飘红 行业迎转型升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在大盘整体回调的背景下,A股旅游板块逆市上涨0.84%,西藏旅游涨停,三特索道涨逾5%,大连圣亚云南旅游涨幅超2%。

  业内人士表示,自今年年初国家旅游局提出“全域旅游”概念以来,旅游行业不断从新建、扩建景点等传统经营模式向优化资源配置、提高服务质量等内生增长方式转变,旅游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初显,也对市场长期、稳健增长形成利好。

  从业绩上看,旅游行业上市公司中,峨眉山A率先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9660.58万元,同比增长2.83%。此外,在14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的旅游公司中,逾八成公司业绩预喜。

  旅游也是今年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之一,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要“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推进消费升级,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同时提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的建议。

  分析人士指出,全域旅游是全民消费升级背景下旅游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门票价格下降将倒逼相关公司摆脱对“门票经济“的依赖,从而转变经营思路,在非门票业务创新及提高服务质量上多下功夫,对产业整体结构优化、转型升级形成助力。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现阶段国家重点支持国内旅游产业的升级发展,从长期角度看,景区相关公司的业务结构将得到改善,推荐标的:黄山旅游峨眉山A。东方证券则看好具备外部催化的景区龙头公司,推荐标的:峨眉山A、三特索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