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资金青睐家电股 板块价值凸显

  中证网综合报道,回调后的家电板块的配置价值再度受到市场关注。截至昨日收盘,家电板块涨0.85%,位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榜首。虽然涨幅不大,但在昨日个股跌多涨少、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剩3个上涨的情况下,家电板块表现已属强势。

  家电股逆势走强与资金在板块上的重新聚拢密不可分。Wind数据显示,在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方面,昨日家用电器行业以5.12亿元高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首,也是当天仅有的净流入金额过亿元的行业板块,由此可见资金对家电股的青睐。

  此前家电板块回调,导火索无疑就是老板电器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海通证券认为,前期市场关注点基本聚焦在竞争格局较优的白电行业以及成长空间及竞争格局均有提升空间的厨电行业,因而这两类标的走弱势必使得整体行业进入调整,从而形成了一个板块“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假象。理解了本次下跌的根本缘由后,再去思考当前个股的调整逻辑就可以发现,白电龙头的业绩确定性并未遭到削弱,且厨电行业内其他标的个股业绩高增的基本面亦无受损。

  中金公司表示,2016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7.4%,阶段上来看尚处于成长期。随着当前中国一二线市场家电消费逐渐高端化,新品类爆发性增长;三四五线市场在城镇化驱动下消费也正逐渐普及。因此,当前家电市场仍处在发展黄金期。

  安信证券也表示,作为耐用消费品,家电行业的发展稳定性较强,尤其是在三四线市场。从消费升级的加速趋势以及个股的成长逻辑来看,板块后市仍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国泰君安建议以业绩为主线进行选股:一是增持有确定性业绩收益的龙头白马:美的集团格力电器青岛海尔小天鹅A、苏泊尔;二是增持有安全边际的成长股和业绩反转股:海信电器、三花智控、莱克电气、飞科电器、新宝股份TCL集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