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增产困扰 国际油价上下两难

  中证网综合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需要实施减产的11个成员国1月产量为2937.1万桶/日,减产执行率为137%,高于去年12月的129%。不过,由于美国原油产量走高,OPEC月报将2018年非OPEC原油供给增速预期从115万桶/日上调至140万桶/日,并预计油市到年底才会实现供需平衡。

  FXTM富拓货币策略和市场研究全球主管Jameel Ahmad表示,过去一周,全球金融市场聚焦于股市剧烈震荡,其实原油市场波动性也很大,油价遭遇了两年来最大的跌幅。市场对美国原油产量增长的担忧升温以及美元反弹严重拖累了油价。

  标普全球普氏石油市场分析师认为,OPEC国家在石油生产方面的克己自律,正在持续推进市场的再平衡,但是OPEC以外的产油势力将是决定油市能否再平衡的关键,尤其是美国的页岩油。此次OPEC发布的月报同样提到了这一点,认为美国与其他非OPEC产油国增产,抵消了OPEC的减产量。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钻井数量已增至2015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延婷表示,目前围绕原油的多空因素交织,利空因素包括近期美元低位反弹、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增加、美国原油产量创新高等。利好因素则是OPEC方面认为2018年全球经济将继续复苏,此次月报将2018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预期由此前的153万桶/日上调至159万桶/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短期能源展望报告也上调了2018年和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预期。

  但王延婷认为,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国际油价依然难以摆脱产量增加的困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