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筑装饰板块或迎估值修复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1月份以来,沪指期间累计上涨4.68%,而建筑装饰板块表现较弱,板块整体上涨0.47%,截至2月2日收盘,板块估值为15.56倍,A股市场整体平均估值为19.66倍,板块估值低于A股整体估值水平。

  与低估值所对应的是行业整体较好的业绩预期,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已有77家建筑装饰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66家,占比近九成。其中,中铁工业、三维工程龙建股份东方新星、棕榈股份等18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净利润同比翻番。建筑装饰行业业绩增长态势明显,行业具有较高的景气度,提升绩优龙头公司估值中枢。

  平安证券表示,2018年建筑装饰行业复苏有望持续,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升,板块配置价值渐现,值得关注。投资策略方面,关注三条投资主线:1、生态治理+文旅共同发力助推园林生态行业延续高景气,PPP规范发展利好龙头公司市场占有率提升,推荐岭南园林铁汉生态东方园林;2、建筑央企持续受益“一带一路”政策利好与“国企改革”进程推进,推荐中国电建葛洲坝,建议关注中国建筑中国交建;3、全装修推广政策发力叠加“长租公寓”催化,住宅精装业务将延续高景气,建议关注金螳螂、广田集团。

  广发证券表示,在目前A股春季躁动的背景下,市场风格很大程度由增量资金来决定,从近期沪股通、深股通的情况看,北上资金主要集中在低估值板块,目前建筑装饰板块估值15倍左右处于历史低位,建筑装饰板块有望迎来一轮快速的估值修复行情。

  近30日内,共有38只建筑装饰股被机构看好,其中,葛洲坝、中材国际、岭南园林、金螳螂、铁汉生态、东易日盛全筑股份等7只绩优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后市上涨潜力或较大,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