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安全边际高 影视动漫板块迎超跌反弹契机

  中证网综合报道,进入2018年,影视动漫板块内龙头股频频异动,板块年内整体上涨3.32%,逾五成个股实现上涨。新年以来的9个交易日里,板块内共有25只概念股成为大单资金追捧的重点,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6.51亿元。

  事实上,影视动漫板块经过近两年的下跌,板块估值回归历史低位水平,估值具备较大吸引力。截至昨日收盘,影视动漫板块整体估值从2015年最高时的128倍回归到目前的34.37倍,有3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这一水平。其中,世茂股份、中南传媒、大地传媒、泛海控股、北京文化、时代出版、骅威文化和泰禾集团等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关注。

  业绩方面,影视动漫行业上市公司2017年年报业绩改善明显。截至昨日,有33家公司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30家,占比九成。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稳中向好和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影视动漫逐步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影视动漫板块经过长时间的下跌,估值回归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叠加贺岁档及春节档消费旺季,板块有望迎来超跌反弹的良好契机。

  上海证券表示,看好影视板块估值修复行情。首先,随着居民娱乐性消费支出的提升,成本相对低廉的娱乐消费将获得增长,行业将享受高增长带来的红利;其次,“90后”、“00后”消费者付费意愿提升,带动新兴娱乐领域增长;第三,电影荧幕数的大规模增长将带来整体影视行业的市场份额提升,行业龙头公司份额有望继续提高;第四,经过两年调整,当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估值未来有望逐步回升。

  建议关注:光线传媒、华谊兄弟、昆仑万维、宋城演艺、新经典和快乐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