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估值低位叠加假日催化 旅游酒店概念获看好

  中证网综合报道,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旅游酒店板块整体涨幅为3.19%。资金流向方面,14只旅游酒店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西藏旅游、中青旅、首旅酒店、锦江股份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消息面来看,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2018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上指出,2017年,我国人均出游已达3.7次,其中国内游、出境游市场出游人次突破50亿人次。我国旅游业已从小众旅游向大众旅游转变,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旅游已真正成为衡量现代生活水平的重要指标,成为人民幸福生活的刚需。

  事实上,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到了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随着春节长假的日益临近,旅游酒店类股有望实现不俗表现。

  华鑫证券表示,未来价值投资的风格将持续演绎和被强化。随着我国人均收入及出行意愿的不断增加,我国旅游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这也使旅游酒店板块成为未来业绩较为确定的板块之一,因此业绩较为确定的龙头公司具备投资机会。

  渤海证券认为,当前旅游酒店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时间维度选择个股:长期来看,关注政策导向扶持下的免税行业;中期关注由于供需结构改善以及中端酒店业绩释放带来的酒店行业周期性复苏;短期则建议关注估值已经回落至合理区间的优质景区类个股。

  建议关注:中青旅、锦江股份、首旅酒店、中国国旅、峨眉山A、凯撒旅游、宋城演艺、三特索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