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实控人增持动作频频 关注相关公司投资机会

  中证网综合报道,据统计,12月以来,共有41家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对公司股票采取增持、兜底式增持和发布增持计划等动作,32家公司实际控制人涉及增减持操作,其中27家公司均出现实际控制人净增持,占比84%。分析人士表示,实际控制人的增持动作显示出其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认可,是一种积极的看多信号。

  从金额上看,月内上述32家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净增持金额约9.61亿元,其中,华闻传媒、冠昊生物等公司实际控制人期间累计净增持金额均在1亿元以上,净增持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公司还包括:潞安环能、红阳能源、正海磁材、联创光电、东阳光科等。

  业绩方面,上述净增持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可圈可点,仅从年报角度来看,在8家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7家业绩预喜,其中,键桥通讯有望在报告期内实现业绩同比翻番,此外,阳煤化工、三元达等公司也有望在今年实现净利润同比扭亏。

  除增持及发布增持计划外,部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也选择通过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书的方式,鼓励员工积极增持自家股票。 截至昨日,12月份以来共有科陆电子、龙泉股份、联建光电三家公司发布“兜底式”增持倡议书。

  业绩上,上述3家公司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整体较为突出,截至昨日,已披露年报业绩预告的科陆电子、龙泉股份分别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幅为105.00%、90.00%,此外,联建光电今年三季报报告期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也实现同比增长逾3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