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科技股强势回归 创业板吹响反弹号角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各大股指均震荡走低,并在午后相继创出本轮回调新低,随后创业板指展开逆袭之旅,迅速翻红,极大地聚拢了市场人气并激活市场热点。最终创业板指以大涨1.46%领跑各大股指,可谓扬眉吐气。中小板指、深证成指紧随创业板指的反弹步伐,相继飘红,收盘分别涨0.52%和0.73%,上证综指微跌0.29%至3294.96点。

  统计显示,创业板个股昨日迎来久违的普涨,不计上市一年内的次新股及停牌股,在可统计的660只创业板个股中,有575只录得涨幅,占比接近九成。

  就行业看,大科技股的强势回归点燃了市场热情,其中国产芯片成为昨日表现最强的板块,创业板个股中有聚灿光电、台基股份、科创信息强势涨停,中科信息、大富科技全志科技扬杰科技、江丰电子、欧比特等涨幅均超过6%。创业板指午后表现强势,一方面也归功于次新股板块的直线拉升,其中润禾材料、乐歌股份、药石科技等涨停,创业黑马、民德电子、必创科技等表现活跃。高送转概念股昨日也表现出彩,梅泰诺昨日飙升8.25%,而推出两市首份年报高送转预案的凯普生物也涨4.97%。

  机构认为,在市场震荡和股价大幅回调之际,不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高管等公司内部人出手增持,彰显了内部人士对上市公司未来的看好,这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分析指出,震荡反弹式行情或将开启,创业板指数已经形成了底部背离,并且昨日巨大的振幅说明多方已经开始发力,短线继续看涨,但是上方受到多重压力,因此反弹先看半年线位置。

  有市场人士分析,上证50在12月5日是放量大涨,但昨日却是缩量回调,简单来看并不是从权重中杀出来买了小盘股,而是护盘权重的资金选择了休息,这给了小盘股机会,因此,昨天的二八转换不太像是主力调仓,反而更可能是一种自救,创业板的大涨也暂只能当作超跌反弹看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