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休闲服务板块高景气确定 布局龙头+低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市场再度回调,休闲服务指数逆势领涨,并以“三连阳”的阶段战绩在行业板块中率先企稳反弹。截至昨日收盘,申万休闲服务指数涨幅为0.74%。

  国家旅游局公布的《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是引燃昨日休闲服务行情的导火索。《方案》称,计划到2020年前,全国共新增游客量1亿人次,新增旅游收入100亿元,培育100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等示范品牌。

  申万宏源指出,“十三五”强调推广离境退税、引导消费回流,今年预计中国免税规模可以达到300亿元,到2020年预计可增长到500亿元。现有中端酒店发展空间来自三方面:原有三四星级市场的存量转换;原有经济型品系的升级转换以及现有新消费需求的增量市场;预计中端连锁酒店每年市场空间为1500-2000家,先发优势明显。

  华鑫证券认为,今年我国各地一致加快加大对休闲旅游板块的投资,确保了我国旅游板块的黄金发展期,从而使休闲服务板块成为未来业绩增速较为确定的板块之一,因此是业绩较为确定的龙头公司在调整的时候具备了投资机会。个股方面,看好拥有冬季衍生资源的自然景区、周边游市场龙头以及免税龙头。

  方正证券提出,四季度是海南旅游旺季,叠加政策支持预期,建议积极布局海南主题投资,以及高景气行业下具有明确业绩和边际改善的公司,并依循以下两大投资主线择股:一是聚焦海岛旅游主题投资机会;二是关注业绩改善、估值相对较低、短期存在催化剂的个股。建议关注:海南高速海峡股份中国国旅宋城演艺三特索道、海航控股、海航创新、东海A。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