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轻仓者可在5日均线附近适当加大仓位

  券商分析认为,目前两市股指沿5日均线上行一周后有加速上涨的态势,成交量也在温和上升,量价配合较为理想。投资者短期可保持乐观并采取高仓位运作,轻仓者可在5日均线附近适当加大仓位。

  债市已处于合理位置 择机配置

  债券市场昨日又迎来了一次没有实质利空的大跌,市场对债市大幅调整的解释包括通胀预期、金融及经济数据向好预期、监管担忧、美联储加息预期等。这些“预期”和“担忧”意味着债市跌的还是“情绪”。

  平安证券指出,债市的持续大幅下跌已经存在超调,未来基本面、政策面及流动性的走向实际上并不会对债券市场构成过大的压力;而从股债相对价值来看,债券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因此,对于已经处于合理位置的债券市场,投资者不妨抱有谨慎乐观的情绪,择机配置。

  招商证券也表示,现在来看,市场已经超跌。融资需求转弱,经济基本面变差,这些“利多”因素会逐渐支持债券市场。随着这些因素被市场逐渐消化,短期的情绪可能有所好转。

  轻仓者可在5日均线附近适当加大仓位

  招商证券指出,目前两市股指沿5日均线上行一周后有加速上涨的态势,且成交量也在温和上升,量价配合较为理想,主板后市走势在蓝筹白马带领下依然较为乐观。创业板已经是第三次冲击年线的压制,从科技股的走势看,创业板指将有较大的概率成功上破年线,一旦站稳年线,创业板将一改颓势,有望接力主板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继续保持乐观并采取高仓位运作,轻仓者可趁大盘回调至5日均线附近时适当加大仓位,同时要密切留意流动性风险,一旦债市再次持续大跌将传导到股市的话,可减仓或轻仓操作。中长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并逢低介入3季报业绩大增或大幅超出预期的个股、内生高增长的5G概念龙头、行业高景气的人工智能、半导体龙头以及低估值的银行保险等品种。

  新能源行业市场空间有望全面打开

  1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下发《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实施方案》,明确按年度实施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并在2020年全国范围内有效解决弃水弃风弃光问题。

  申万宏源表示,看好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的决心,新能源将在能源供给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市场空间有望全面打开。风电板块景气度开始回升,看好风电领域的金风科技、天顺风能、泰胜风能、湘电股份、上海电气。由于分布式光伏的爆发带来的装机量提升,继续看好光伏制造业各环节龙头企业及分布式运营公司,推荐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林洋能源、正泰电器及阳光电源。

  国金证券表示,继续坚定看好新能源发电板块此轮行情的持续性。就本次政策而言,按不同受益逻辑推荐组合:1.存量项目盈利改善:太阳能、节能风电、甘肃电投;2.新增装机需求和板块估值抬升:隆基股份、林洋能源、信义光能、阳光电源、正泰电器、金风科技、天顺风能;3.电网投资新需求:国电南瑞、金智科技、许继电气。(于红波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