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布局盈利为主 看好消费白马

  中证网综合报道,近期市场热点轮动加剧,分化行情较为明显。分析人士表示,虽然近期市场热点轮动加快,但以盈利为主线的特征尚未发生变化,市场投资逻辑仍应以业绩为王。

  光大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余纯认为,综合经济整体表现及上市公司盈利增速趋势来看,A股三季报业绩增速应仍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建议投资者继续以盈利为主线进行布局,可以重点关注三季报业绩表现优秀的公司,本周不少三季报业绩高预增的公司股价已有反应。

  投资方向上,信达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谷永涛认为,在经济数据稳定、利率保持高位的预期下,消费白马股有望重新获得市场青睐。市场一度担心白马股在上半年的表现后,估值持续攀升导致价格偏高。但从中报业绩看,白马股利润增速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于填平估值水平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随着三季报的陆续披露,白马股业绩持续性也有望得到进一步验证。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林隆鹏认为,在当前时点上,消费板块更具确定性和配置价值,消费板块包括医药、家居、消费电子、汽车、白酒等,尤其是国庆节后医药行业出现较强政策,供给侧改革逻辑显现,制药业进入长周期新起点。从更长期的角度看,则战略性看好中国新工业革命所带来的5G、半导体芯片及高端制造业的投资机会。

  余纯建议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以下板块。首先,金融板块在政策面推进、基本面改善等因素的推动下,可能会取得比较好的表现。其次,大消费板块有望继续受益于业绩增长与估值切换。另外,建筑、环保等可能在政策推进刺激下补涨的板块及业绩优秀的成长股也值得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