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运市场回暖明显 上市公司业绩大幅改善

  中证网综合报道,10月19日最新一期BDI指数报1582点,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上涨,并创下近三年新高。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晓峰介绍,1至9月,BDI指数均值为1030点,同比上涨80%。受益新增运力的减少,干散货航运业已摆脱过去六年的持续低谷,迎来新一轮上涨周期。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报告显示,中国航运企业景气状况再创近五年新高。2017年第三季度,中国航运景气指数为118.72点,处在相对景气区间。中国航运信心指数为143.31点,较上季度大幅上升21.66点,处于较为景气区间,中国航运企业家对市场预期信心大涨。其中,船舶运输企业、港口企业和航运服务企业经营状况继续好转,各类港航企业景气指数都处于景气线之上。

  航运市场的持续景气带来航运企业盈利状况的大幅改善。截至10月20日,A股共有5家航运上市公司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均超过50%。

  东兴证券研报认为,四季度铁矿,煤炭补库存叠加北半球粮食旺季出货,运量得到保证。散货航运长周期大反弹已经开始,未来三年BDI均值将稳步提升。

  投资方面,中泰证券表示,BDI的持续上涨进一步确定了航运市场的回暖。关注全球航运复苏持续性,加大关注中国造船业。持续看好中国船舶、中国重工、中船防务等整船制造央企,关注潍柴重机、亚星锚链、杭齿前进等船舶配件优质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